•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红色经典
    野战文化小分队:长征路上歌长征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解放军报

    郑磊 宋科霖

     

      80年前,红军长征从这里走过;80年后,红军精神在这里传承。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武警四川省总队野战文化小分队踏寻红军长征足迹,给部队官兵带去了精彩的慰问演出。

      在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三大主力共同走过的若尔盖县,小分队用歌舞剧《那一片红》演绎出当年红军克服重重困难、不怕艰苦、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由官兵自编自演的《一根皮带》,用细致入微的语言、动作、神态还原了当时红军过草地时发生的艰辛故事,鼓舞官兵继承红军传统、弘扬红军本色,把红军忠诚于党的政治本色融于灵魂深处。

      在泸定县,小分队以一出《飞夺泸定桥》情景剧,再现当年突击队员们冒着枪林弹雨,爬着光溜溜的索链向桥头猛扑的英勇事迹,激励官兵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看着一场场演出,官兵们心潮澎湃,“能打仗、打胜仗”的口号在演出现场此起彼伏,敢打硬仗的精神融入官兵血脉之中。

      卓克基、红原红色文化公园、红军过草地纪念碑、若尔盖三军同道北上纪念碑、班佑村红军林、泸定桥……长征路上歌长征,长征精神永传承,野战文化小分队在重走长征路为官兵送上一场场催人奋进的精彩演出的同时,自身也在接受着一次次红色文化的洗礼。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