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红色经典
    用歌舞剧讲述脱贫故事!《高高威宁》将于10月23日首演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多彩贵州网

      10月21日,记者从多彩贵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与福建歌舞剧院团队联合打造的扶贫题材优秀剧目民族歌舞剧《高高威宁》,将于10月23日晚8时在贵阳大剧院首演。  

      歌舞剧《高高威宁》是一部现实主义作品,讲述乌蒙高原年轻一代在传承与放弃、分离与重逢、远走与回归中的情感变化,反映了在脱贫攻坚、非遗传承、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青年人对人生理想的追求,生动展现了贵州高速发展、大踏步前进的新风貌。  

      接地气的作品从哪儿来?据悉,该剧由植根贵州民族文化土壤多年的知名编剧李钢音创作,福建著名一级导演、文化部优秀专家、两届国家文华编导奖获得者、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编导奖获得者谢楠执导,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中心主任卢荣昱作曲。同时,创作期间,编导组深入威宁采风,与当地宣传文化部门和专家们展开深入的沟通和座谈,了解创作背景、民风民俗,进一步完善剧目编排。 

      在艺术表达上,该剧也进行了创新。为适合当代观众的审美习惯,剧目突破了种类的匡囿,在表现贵州人高远的精神追求和高洁的美好心灵的同时,融合了威宁彝族、回族、苗族原生态音乐、舞蹈、文化遗产、自然风貌和民俗风情。  

      《高高威宁》即将亮相舞台,小人物在大时代会书写什么样的故事?10月23日,让我们一起走进贵阳大剧院,共同欣赏这部歌舞剧。(记者 付磊)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