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红色经典
    北京民族电影展《半条被子》展映活动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党建网

    《半条被子》见初心

    ——第十一届北京民族电影展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专场展映活动

     

      党建网讯 9月22日,第十一届北京民族电影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展映《半条被子》专场活动在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一层鱼与剧场举办。

      原中央党史办副主任(部长)、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北京市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红波,北京市民族宗教委纪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薛占杰,北京卫戍区副参谋长王武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北京民族电影展组委会艺术总监、中国民族影视研究中心主任牛颂,北京民族电影展组委会委员、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薇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由北京民族电影展组委会主办,北京文脉苑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好兄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鱼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活动由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兼剧本部主任、电影《半条被子》策划赵晏彪主持。活动现场,北京市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红波代表主办方致辞。影片主创团队代表与观众见面,分享故事原型以及创作背后的故事;北京民族电影展组委会特别推荐该片为“红石榴·红色传承优秀影片”,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石榴瓶。分享会后,现场放映了影片《半条被子》。该影片根据党史史实素材真实故事创作,讲述了三位女红军在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百姓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和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了人民、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不变初心。

      作为北京市民族宗教委系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系统内12个党支部、百余名党员参加了当日活动,另有属地东河沿社区党委的党员群众代表观摩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要像影片中的女红军战士一样,同人民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永远铭记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半条被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代表观影后说道。

      据了解,北京民族电影展自创办以来坚持用电影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本届影展自8月23日“云”开幕以来,举办了“线上”VR全景观摩展、“致敬经典”系列影片展映、民族电影人物访谈、微论坛,“线下”推介影片专题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展映等多个活动,致力打造连通“线上”与“线下”的民族电影文化全新展示平台。今后,将继续精选优秀影片走进街道、社区、学校等,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活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推首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供稿单位: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