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故事
    中国抗日红军先遣军布告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年代:1934年 尺寸:长11厘米、宽11厘米、高8厘米 质地:玻璃、木

     

      该布告是中国抗日红军先遣军政治部在甘孜地区发布的,主要内容是要求指战员保护当地的喇嘛教寺庙——合则觉母寺,不得擅自进入和侵扰。“觉母”是藏语,含义为“尼姑”。1936年中国抗日红军先遣部遵照《康道炉战役计划》规定,以主力迅速西进,经懋林功、金汤、丹巴,攻取道孚、炉霍、康定地区。3月1日,红三十军攻占道孚,15日,攻占炉霍,并乘胜占领西康省东北部重镇甘孜。甘孜地区藏族人民在红军帮助下成立“波巴依得瓦”政府(藏族人民政府)。

      该布告由甘肃省军区于1959年征集并送总政治部,后由原总政治部移交军事博物馆。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