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新疆克拉玛依开放大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3-02-2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服务社区工作者和居民,日前,新疆克拉玛依开放大学专门邀请专家举办以“家风家训与家庭教育”为题的专题讲座,180余名社区管理者和社区文化骨干等聆听了专家的培训。讲座通过一个个寓意深刻的事例让人深受启迪,使与会者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建立优秀家教准则、传承优良家道家风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克拉玛依开放大学与福州市文儒书院合作在克拉玛依开放大学设立文儒书院,通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培训、交流,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赓续传承,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路径。克拉玛依开放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克拉玛依开放大学文儒书院,是推进文化润疆、深化全民终身教育、促进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结合我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现状,在教学研究、资源引进、队伍培养等方面与福州市文儒书院进行深度合作。”

      克拉玛依开放大学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新途径,着力打造集学术研究、教育培训、文化传播、研学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克拉玛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基地。力求将传统书院教育模式与现代开放教育特点相结合,通过重新整合“国学+”传播模式,大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蒋夫尔)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