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河北大学大学生走进沂蒙红嫂纪念馆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河北大学国际学院2020级大学生,走进沂蒙革命老区山东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本次沂蒙红嫂教育学习是河北大学国际学院党委开展的“在红旗下成长”青年学生教育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的延伸沂南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红嫂纪念馆讲解词作者袁桂海亲自为大学生进行了现场讲解,陪同一起实地调研。 

      沂蒙红嫂是指在革命战争年代,以沂蒙母亲王换于、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沂蒙六姐妹等为代表的沂蒙伟大母性群体,她们为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因此被称为沂蒙红嫂 

      沂蒙红嫂纪念馆坐落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是全国唯一一处以普通群众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主要由主馆展区、情景再现展区、红色遗迹展区三个功能区组成。主馆展区主要由红色沂蒙山展室、红嫂原型明德英展室、沂蒙母亲王换于展室、沂蒙大姐李桂芳展室、拥军妈妈胡玉萍展室、沂蒙红嫂群体展室、将星耀沂蒙展室、跟着共产党走展室、拥军支前体验馆等10个展室组成。(作者:程从军 左安宇)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