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成立
    发表时间:2022-12-0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郝静秋)11月29日,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研究院以实体研究机构为定位,以建成国家高端智库为目标,紧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关键领域和重大问题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国之大者”、对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举措。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成立后,将建立智库网络构建机制、首席专家负责机制、开放合作共享机制、成果产出推广机制,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重大生产力布局”“中国式金融现代化”“国家安全治理现代化”“社会治理与共同富裕”“全球治理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等重点方向进行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和创新研究,旨在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产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标志性、重量级咨政建言成果,为建构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表示,未来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将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出硬招、见真章、显实效,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途上,彰显担当作为、贡献南开力量。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