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福州大学与企业联建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福州大学与企业联建的校企合作海洋试验平台——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在福建晋江成功落地。该平台旨在应对海洋腐蚀问题,保障重大海洋设施服役安全。  

      长期以来,港湾优势是福建省重要的发展名片,但东南沿海苛刻的海洋腐蚀环境,严重威胁该省重大海洋基础设施的服役安全。为此,近年来福州大学携手福建能化集团旗下的晋江气电公司,打造“共创、共建、共享”校企合作新模式,探索开展联合建设海洋试验平台。

      据悉,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可评价服役于海洋环境下的仪器装备、运输工具、土建工程、基础设施等的海洋腐蚀行为、结构稳定性与耐久性等,为涉海设施与装备的设计、选材和防腐蚀技术开发等提供理论支撑,将有力解决沿海企业厂区基础设施和设备腐蚀性破坏问题,助力高校、企业和地方等在海洋领域获取更多的科研、项目、产品等成果。

      福州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海洋试验平台的成功设立,不仅填补福建省乃至东南沿海区域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空白,而且对福大建设海洋土木工程学科,主动对接海洋强国战略等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校企双方将面向国家和福建省重大需求,努力把该暴露站建设成为一流的国家级海洋环境实验平台。

      (作者:黄媛 王文成 龙超凡)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