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坚定跟党走 奋斗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许晓婷)为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于国庆节前后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社会志愿服务等,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按照党委统一部署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线上交流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着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校园氛围。学院党委组织读书会成员采取集中与个人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根据党委部署安排,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通过组织师生观看《跨过鸭绿江》《长津湖》《为了和平》《人民的小康》《百年风华》等革命影视资料;赴渡江战役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英雄 树立青春理想”主题团日活动,以黑板报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故事我来讲——党员代表讲述革命烈士感人事迹;在中华英烈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让广大师生感悟革命精神,激发学习和工作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学习紧密结合,接过老一辈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学院各二级学院(部)、院学生会、团委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9月30日,在祖国72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学院国旗护卫队走进合肥幼教集团实验幼儿园,以庄严的升旗仪式,为园区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团委选派100名志愿者参加2021年合肥新站区第四届环湖毅行活动志愿者服务工作,积极协助合肥新站区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学院积极以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载体,加强学生志愿精神培育,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节日活动中,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有力地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