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安徽医科大学:1500名学生志愿者为“萌新”护航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第一次来合肥,出发前还担心路线问题,原来在车站就有专车接送我们到达学校,真是太贴心了!”“来到校园之后,志愿者一路带着我报到,将行李都送到宿舍楼下,给我提供了很多便利。看着他们满头汗水仍然在向我详细地讲解报到细节,我很感动。”9月3日至5日,安徽医科大学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报到,同学们纷纷为学生志愿者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512.jpg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程琪 冯银银 摄 

     

      此次迎新期间,安徽医科大学在合肥站、合肥南站共安排82名志愿者,全天轮班在车站出口举牌等待新生,关注火车到站时间,将新生及家长有序引导至服务点。服务点志愿者细心询问新生所在校区,并帮助新生把行李搬送到校车指定地点。据了解,安徽医科大学本部、南校区及东校区新生均被安排接送,一站式服务为新生安全到校保驾护航,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同学,你好,我帮你拿行李。”“同学,你好!你是哪个学院的?我帮你把行李带去报到地点。”到达学校,身穿统一服装、佩戴红色胸牌的志愿者们在北门、图书馆门口、青年志愿者岗亭等校园各个服务点,热心地为新生提供托运行李、报到指导、问题解答等全流程服务。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周到的服务留下无数温暖瞬间。

      “今天踏入校门,真正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兴奋的同时还有一些忐忑,志愿者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接待,让我在新环境里倍感亲切。志愿者帮我搬运行李,陪我前往学院报到点、宿舍,一路上耐心地为我介绍图书馆、教室、浴室等各个区域。感谢志愿者陪伴与帮助,让我在与父母分开的不舍情绪里感受到温暖和关爱。”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新生刘翊凯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517.jpg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程琪 冯银银 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同样收获颇丰。“通过志愿服务,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奉献带来的快乐,在这个过程中我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也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药学院2019级学生李雁杰说道,“志愿服务过程很辛苦,早晨我五点起床,六点到岗,忙的时候顾不上喝一口水,但我一整天元气满满,觉得很满足和骄傲。有时间就做志愿者,有困难就找志愿者,志愿者就是我们安医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安徽医科大学团委和各学院组织动员1500余名志愿者,服务5000余名新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心田。(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朱葆珍)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