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开展河北红色文化调研体验社会实践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为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河北大学经济学院组织11个小分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河北红色文化调研体验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3152614.jpg

    7月19日,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讲解员为实践队员讲解董存瑞事迹。魏二琳 摄 

     

      日前,学院青年教师带队指导,69名大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已初步完成廊坊、承德、秦皇岛、衡水、唐山、石家庄、邢台、张家口、沧州、邯郸、保定等11个地市的红色文化资源实地调研,同学们通过现场走访、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充分了解河北红色文化资源分布和历史源流概况,同时对新时代红色文化资源转化应用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对河北省红色文化文旅融合开发、影视作品转化、文化产品创意、融入教育教学、应用干部培训,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摸底。

      参加实践的同学在活动中广泛调研、仔细倾听、认真体验。同学们在近距离观察、分析、体验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使命意识。下一步,学院将结合青年教师培训、课程思政建设、融通党建工作等深化调研成果应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