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福建师大机关党委与基层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合作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机关党委与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教育系统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党员教育、干部培训、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育党建品牌,服务双方发展,探索新时代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共融、共通、共进”的新举措和新思路。

      今年暑假,福建师大机关党委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干部和机关青年讲师团成员深入革命老区和原中央苏区上杭、永定等地开展教育调研和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

      福建师大机关党委干部先后深入上杭县教育局、上杭旧县镇、旧县镇铁东村、永定金砂乡等,通过与教育部门干部、镇村干部、中小学教师等交流座谈,深入了解闽西基础教育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情况,洽谈推动党建共建、教育合作、产教融合等事宜。

      根据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福建师大机关青年讲师团成员分别在上杭教育局、上杭旧县镇铁东村开展党史宣讲,讲师团成员以“从《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读懂毛泽东的战略远见”等为主题,结合发生在闽西的革命事件,为干部、村民群众送上了多场党史微课。旧县镇宣传委员王煊源在听完党史课后说:“师大青年干部主动把党史课送到家门口,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党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十分接地气,听了非常解渴,为这个活动点赞!”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