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东北大学:智能党史学习教育系统上线 科技赋能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张广宏)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东北大学赵姝颖教授团队发挥专业优势,自主研发了一套智能交互式党史学习教育系统。该系统由学习测评软件、物联网模块、智能终端、纸面编码系统四部分构成。团队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一起,挖掘红色资源,共同建立了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类型于一体的党史知识题库,设计形成了重走长征路、“四史”学习等多个学习场景和内容模块。

      赵姝颖是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她发现,现有常用的学习平台都是单人学习,在缺乏探讨的学习环境下,集体学习氛围较淡,思维碰撞不够激烈,学习效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针对这些问题,赵姝颖决定结合自己多年来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从事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实践,带领团队研发适合集体学习的智能化平台,将学习、互动、竞赛、展示、成果分析等有效融合到一起,实现智能技术助力党建、边学边测共建共享。

      学习过程中,系统能够在团队集体学习环境下,为学习者每人随机抽取24个题目,进行党史知识学习、测试、竞赛。学习者利用手持“机器人方块”智能终端,通过自主在题卡上进行选题、答题、抢答等操作环节,营造出生动立体的学习环境和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提升集体学习效果。全部答题结束后,大屏幕自动显示10位学习者答题得分信息,并为获得前三名人员颁发电子奖牌。

      据了解,该智能学习教育系统自“出道”后即得以广泛应用,并在东大师生中收获好评。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