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劳模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岁月中坚持生活就是甜的,在前行中努力人生就是美的。”近日,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全国劳动模范沙夕兰走进南京工程学院,为该校500余名干部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沙夕兰是南京港机产品研发领军人物,一生只做“画图”一件事的她带领研发团队以坚毅、豪迈与激情,在行业里创下国内外港机研发领域多个第一,多项成果获国家专利技术,让中国港机成为国际市场上的一张耀眼名片。

      当天走进南京工程学院的还有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江苏大工匠朱洪斌,国家级技能大师、江苏大工匠、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宏文。他们用朴实的语言、动人的案例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用坚定信念、忠诚职守、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模范行动,生动描绘了一幅建功新时代的画面,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3位大工匠给我们上了一堂特别而生动的专业课+人生课,他们才是我们青年学子应该追的‘星’!”该校大四学生陈宇皇说,“我就要参加工作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事迹报告会后,该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为3位劳模颁发了聘书,聘任他们为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劳动模范的成功源于勤奋、执着和坚持,他们的事迹是思政课的生动教材,是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史国君表示,今后学校会将劳模课堂持续举办下去,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行多维度阐释,努力将这些精神元素传承好、发扬好,引导广大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通讯员 张文莉 安雪 记者 李大林)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