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百幅红色电影海报回念红色足迹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百幅红色电影海报展回念红色足迹,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本次展出的100幅红色经典影片海报,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为脉络,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以及1个人物主题展区。展览在光影中纵横中回念百年光辉历程;在岁月中流金中淬炼百年不朽经典。一幅幅电影海报,带领师生回念红色足迹,回顾历史风云,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激发革命热情。

      据了解,本次活动海报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张子诚老师从个人收藏的6000多幅海报中精选而出。展览过程中,已82岁高龄的张子诚老师满怀激情为学院师生讲解百幅电影海报所承载历史意义,讲到《开天辟地》《南昌起义》,师生眼中闪烁着希望的光芒;讲到《血战湘江》《解放石家庄》,师生眼中噙着热泪,胸中激荡着热血;讲到《红海行动》《飞天》,师生不禁为祖国的强大而振奋。(记者 周洪松)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