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辽宁财贸学院:抓学风促教风 强作风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辽宁财贸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辽宁财贸学院大数据学院坚持以《辽宁省高等学校加强学风建设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为抓手,紧紧围绕“教学改革、学风引领、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主题,抓好“学”这个基础,抓牢“改”这个重点,抓实“做”这个关键,努力在“学、改、做”上持续用力,打造了良好教育生态,推动了学院内涵式发展。

      抢先抓早“学”。党总支专题例会、先学先行。组织师生逐条逐句学习、集中座谈讨论、个人体会交流,引导大家把学习《措施》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能力提升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内化到思想里、体现到行动上、渗透到工作中。党总支还将《措施》内容区分为“增强精品意识,打造‘金课’、杜绝‘水课’”、“维护学业学术诚信和道德,自觉抵制不端行为”等7个专题,使学习重点更鲜明、内容更集中、效果更明显。

      对标问题“改”。重点围绕“教学过程管理”、“四个服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学业学术诚信建设与评价制度等8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共梳理出“学风意识不强,课程思政融入不够,课堂上座率、前排率、抬头率不高”等19个倾向性问题。党总支针对不足破瓶颈、找短板、拟对策,对标“六卓越一拔尖”目标要求,先后制定了13项改进措施,确保了整改实效。

      结合实际“做”。围绕建党100周年及下步工作规划,学院党总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整改,推进“七抓七提”和“七个一”活动持续开展,确保学风建设提质增效、促进发展。

      “七抓七提”,即:抓学习,提高应用能力;抓管理,提高落实能力;抓教学,提高授课能力;抓思政,提高融合能力;抓整改,提高育人能力;抓转化,提高实践能力;抓创新,提高发展能力。

      “七个一”,即:培养一批优秀党员;进行一次考核评估;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组织一次演讲比赛;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建立一个思政课数据库;开展一次“红色关爱”行动。(陈士才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