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湘潭大学举办“四史”学习竞赛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湘潭大学新闻中心
     

      11月28日晚,湘潭大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竞赛决赛在大礼堂举行。此次竞赛吸引近3万人参加初赛,根据初赛的平均成绩和学院参与率的综合测算,8个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对决。副校长刘建平出席。 

      决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风险题四轮答题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以深厚的知识储备答对8道必答题,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屏息凝神,快速反应,各显风采。

     

     

      随后,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先后选择了对手发起挑战。“战胜风险,永攀高峰”,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选择难度与分值最高的3道题,面对风险与机会,选手们从容不迫,沉着答题,将150分的风险分全部收入囊中,反超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观众反响热烈,纷纷起立为他们的勇敢和博学鼓掌欢呼。 

      本次比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一等奖,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学与新闻学院、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学院获得三等奖,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化工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刘建平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从历史中学习经验,汲取养分,茁壮成长,争做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湘大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四史知识竞赛丰富了我们的历史知识储备,使我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文学与新闻学院2020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林晶晶说。 

      本次学习竞赛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湘潭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心承办。 

      (学生记者 何好 黄雪萍 唐文萱)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