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以产教融合展现担当作为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一行来到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秦明功等陪同并汇报相关情况。张局长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学校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大局中作出新的贡献。

      张丽萍局长一行视察了学校的办学情况,观看校园安防监控系统演练,参观宿舍、食堂、教室、实训车间、运动场馆等场所,检查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询问并了解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等方面的情况。她对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进“准军事化”管理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性表示赞赏。

      当天,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光林主持了座谈会。会上,秦明功以“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坚持粮经校工作服务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大局”为题,全面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定位、理念,以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教育教学、校企合作等情况,并针对学校发展、教师待遇、班子建设等提出建议。

     

     

      张丽萍局长对学校近年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及改革发展中的新成就感到欣慰,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表示,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全会精神与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来年工作结合起来。二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校领导班子应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讲政治、讲责任、讲团结、严要求,无愧于广大师生。三要着力提升教学质量。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要,寻找粮食行业创新突破点,加大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和产教融合,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四要强化意识形态和思政教育工作。要全面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强化对网络舆情的管控,切实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五要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出于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校园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应慎终如始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六要强化安全管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卫生与安全,营造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七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队伍。

      (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