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四川省电子商务(粮食经济)学校: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学习英雄,开创未来,10月23日,四川省电子商务(粮食经济)学校组织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交流会,让曾经在抗美援朝战场英勇作战的志愿军战士重拾旧时记忆,畅谈入朝作战的经历和事迹。校党委书记、校长秦明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申,原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学校离退休职工)韦成仁,以及中层干部、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忠诚主持。

     

     

     

      

      座谈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中展开,秦明功首先向韦成仁同志代为颁发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于忠诚介绍了韦成仁同志的个人事迹。在聆听韦成仁同志的精彩事迹后,刘春申、饶仕成等在职教师、退休军人谢光银、李孝全以及学生会(校团委)干部杨丹等10余名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韦成仁同志予以高度赞扬,纷纷表示要向韦成仁同志学习看齐,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谋划力,尽职尽责;提升执行力,保持情怀;提升精气神,主动作为,在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中当好表率、做好示范。

      韦成仁同志虽已八十八岁高龄,但多年军旅生涯令他依然精神抖擞。他满怀激情地回首峥嵘岁月,声情并茂地介绍七十年前参与作战的情况,讲述了志愿军克服重重困难、英勇不屈的英雄事迹。他赞叹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景象,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学校党委的关爱。回忆起抗美援朝战争,韦老不禁潸然泪下,他让大家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无畏牺牲和无私奉献,始终不渝跟党走,不忘初心为人民。

      秦明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正义战胜黑暗、公理战胜强权的正义之战、智慧之战。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弥足珍贵,它充分彰显了中国儿女的风骨和力量,在韦成仁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他以身许国的崇高风范、奉献牺牲的高尚情怀、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为新的起点,一要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二要高唱赞歌致敬英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四要强化思政践行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五要勇于面对困难挑战,无愧时代砥砺前行。

      (四川省电子商务(粮食经济)学校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