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山东医专“大学生周末诊所”党员师生看望抗战老兵
    发表时间:2020-08-04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八一建军节前夕,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周末诊所”党员师生,冒雨前往沂蒙革命老区临沂市印染厂家属院,看望抗战老兵康蓝普并为他进行了身体检查。

     

       

      康蓝普老人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抗战老兵,如今已87岁高龄。当见到山东医专的专家、教师和医学生时,老人家十分高兴,他拉着学生的手,讲起自己的抗战往事。据康老介绍,他17岁入伍,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作为炮兵指挥,在朝鲜战场上参加过五次规模以上战役。由于在战场上表现勇猛,荣获三等功等多个勋章。康老退役后便进入学校学习,接着到临沂市气象局从事气象工作。他的家人向我们展示了老人曾获得的军功章和证书。康老侃侃而谈,丝毫没有疲惫之意,大家听得十分投入。随后,带教医生王启秀教授为老前辈做了身体检查,并查看老人前段时间的体检报告,得知老人身体十分健康。王教授认真叮嘱老人平日的注意事项和一些基本卫生常识,而后打开赠送给老人家的药箱,详细介绍其中常用药物的使用方法。当了解到老前辈的配偶卧病在床后,王教授还进行了现场诊疗。康老激动地说:“战争年代我们冲锋陷阵、保家卫国,国家给我们老兵这么好的待遇;如今和平年代你们医学院校的专家、师生到家里来给我免费检查,还为我卧病在床的老婆子看病,送医送药又带来慰问品,真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们!”

      从康老家出来,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张皓琳表示,“今天目睹了革命老前辈的风采,听到革命战争年代的那段血雨腥风,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抗战老兵是国家英雄,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四史”,将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民族事业所做出的巨大牺牲。”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曹淑泉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