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保康县融媒体中心3年回复办结1260件群众信息——架起一座“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襄阳网

      保康县融媒体中心是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之一。

      该县原有报、网、台、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各类媒体平台,但相互之间各自为政,新闻资源不互通,新闻报道不共享。

      2019年5月,该县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将报、网、台、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各类媒体平台整合,打破按媒体属性设立部门的建制,改设调度指挥中心、采访中心、编辑中心等部门,实行“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

      3年来,中心已入驻98家责任单位、52家商业平台,回复办结群众有效信息1260件,在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键对键”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县委县政府言而有信!”5月9日,看到紫薇路防水排涝治理工程即将竣工,保康县居民陈女士在县融媒体中心《百姓点题》栏目里点赞。

      2021年10月9日,家住紫薇路附近的陈女士在该栏目留言,建议县委县政府按照年初的承诺,尽快启动这项民生工程。10月15日,县城管局就项目规划、筹备等情况进行回复。此后,该项目进展随时公布,让群众及时掌握进展。

      保康县融媒体中心整合“书记信箱”“县长信箱”“阳光信访”“党风政风热线”等平台,开设“我要留言”“我要查询”“网民正在问”“部门已办理”等栏目,实时公布“受理率前十”“办结率前十”等单项排名,促进部门对标争先,提升服务群众质效。

      入驻中心的责任单位和商业平台,按照3个工作日受理、7个工作日办理回复的时限要求,“键对键”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面对面”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百姓点题》栏目开设以来,共收到群众有效来信1260件,办结率、回复率均达到100%。”保康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涂纪东说。

     

      向服务群众的最大值出发

      “外地医保可以转回来吗?”“山林产权证丢了,如何补办?”“建议九路寨景区增加花卉品种”……打开保康县融媒体中心《百姓点题》留言板,写满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

      县委宣传部部长胡志芳说:“服务群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但选择只有一个,那就是向着服务群众的最大值出发。”

      2020年夏,受疫情影响,土特产品滞销,融媒体中心进村组、到车间,现场推介农副土特产品,12场大型直播共为群众创收400多万元;2021年初,融媒体中心联系人社部门开展“云上春风行动”,让求职者与企业云端见面、现场交流,为1万余名求职者找到新工作;2021年底,融媒体中心又来到横冲景区直播第三届冰雪旅游节,当天吸引千余名游客前来体验打卡,实现收入10万多元……

      保康县委书记冯云波表示,党中央要求“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坚持走深走实融合发展之路,集中“优势兵力”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产品”,一切都是为了有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参与度。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通讯员 都正阳 李运方)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