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湖北孝昌县融媒体中心:打牢业务基础 提升服务本领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孝昌县人民政府网

      为了加强新闻队伍培训,提升全员能力素质,保障采访绝对可靠、队伍绝对忠诚、导向绝对正确,4月6日晚,县融媒体中心邀请孝感日报社新媒体部主任朱霞为全体融媒体编辑记者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中,朱霞结合之前创作发布的优秀融媒体作品,详细讲解了新闻内容策划、采访写作、融媒体海报制作等方面的知识。

      “作为一名新闻采编人员,要具备过硬、精湛的业务能力,针对我们文字写作、稿件审改、视频编辑中存在的不足,要通过学习培训,勤学苦练专业知识,不断补齐短板、打牢功底,提高新闻采编播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增强新闻‘四力’,坚持正确的新闻宣传报道导向,用耐心、细心、责任心做好新闻采访编辑工作,努力提升新闻宣传的说服力、吸引力和亲和力,确保‘零失误’‘零差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丁珂说。

      “此次培训为提高个人新闻采编能力打下了基础,我将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实际地应用,不断地融合,提升专业能力,把我们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好。”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编辑李文莉说。

      为了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新闻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县融媒体中心坚持开展周课学习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强新闻骨干队伍建设。同时严格落实“每周周一晨会”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五个通报,即一周对内对外重要宣传选题通报、一周优秀作品通报、一周存在问题通报、一周全媒体平台数据分析通报、一周舆情通报,通过通报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从策划、采访、文稿、画面各个环节,一点一滴抓起,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扎牢新闻采编人员的基本功,提升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本领。(记者:康洪洲)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