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桐城市融媒体中心: 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2-03-14 来源:安徽日报

      “今天上线的单位是桐城市农业农村局,收音机前的您如果有相关问题需要咨询或反映,欢迎拨打直播热线。”近日,桐城市融媒体中心主办的“973阳光热线”节目准时开播。

      “嘉宾们会就听众反映的问题,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我们会转交相关单位,及时跟踪进度。”“973阳光热线”节目负责人周红告诉记者,节目自2013年开播以来,已累计制作播出2000多期,督促解决群众诉求6700多个,拥有大批忠实听众。

      据周红介绍,现在的“973阳光热线”并不只是单纯的广播节目,也是一个“新闻+政务”融媒体产品。比如,节目播出前后都会用“图文+音频”的形式在微信等新媒体上进行推送。

      “973阳光热线”节目融合发展之路只是桐城市融媒体中心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该中心全面整合“台、报、网、微、端”业务单元,综合运用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提高政务新闻传播力。截至目前,共制作点击量超10万的短视频36个,其中6个短视频点击量超100万。

      “寻找最美医生”“寻找最美退役军人”……近年来,桐城市融媒体中心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传播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去年七夕,该中心组织策划“弘扬传统美德、携手最美七夕”主题活动,邀请6对模范夫妻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同时,该中心充分利用自身传播技术和渠道优势,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从2016年起,每年举办“桐城市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累计60多位优秀企业家荣登榜单,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打开由桐城市融媒体中心打造的“出彩桐城”手机App,首页绿色标识的“桐城美食”应用十分显眼。据该中心负责人张植骏介绍,“桐城美食”是一个餐补消费平台,机关单位将餐补、工会费等非现金补助充值到该平台,员工可在平台入驻的任意商家进行消费。这样既能为机关单位人员提供多种消费选择,又能帮助进驻商家提高客户粘性,平台也能获得一定收入,实现三方共赢。目前,该平台已有70余家机关单位、44家商户入驻,月沉淀资金累计400余万元。

      试水平台经济是桐城市融媒体中心推行“新闻+商务”,提高自身“造血”能力的大胆尝试。

      为增加营收,该中心还不断优化广告经营业务:变以往卖“硬广告”为卖产品、卖服务,帮客户制作宣传片、纪录片等,平均每年收入110余万元;整合中心各类广告资源,用创意吸引客户,平均每年广告经营收入20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探索‘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模式,增强主流媒体‘造血’功能,力求在媒体深度融合上取得新突破。”张植骏说。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