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贵州贵阳南明区融媒体中心:创新宣传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贵阳学习平台

    张雪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融媒体中心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宣传形式,制作了一批短视频,全方位展示南明区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党员话初心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必须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对于我来说,就是立足基层岗位,扎实做好各项民生服务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我们的用心。”2021年1月1日,南明区西湖路街道东笙巷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先兰英通过“党员话初心”专栏,和大家分享她的入党初心。

      这是南明区融媒体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制作推出的第一期“党员话初心”视频。通过文字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扎根在南明区基层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党员同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故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党员学党史”访谈拍摄现场

     

      聚焦“学思干” 展现理论学习成果 

      4月1日,“甲秀南明”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员学党史”专栏,通过视频访谈的形式,展现南明区基层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并指导实践的精神风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诵读经典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南明区融媒体中心注重发挥“声音”的力量,通过“朗读南明·重读红色经典”音频专栏,录制推出系列红色经典故事,打造“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此外,南明区融媒体中心还开设“党史知识知多少”线上有奖问答,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答题学习党史,重温光辉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