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道德讲堂话中秋弘扬传统文化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大荔县电视台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情感,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6日,县融媒体中心举办了“中秋佳节话团圆”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接受道德的感召、领悟道德的力量。

      
      
      

      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包括唱歌曲、知起源、诵经典、讲故事、送吉祥等,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文化魅力的体验感悟会。活动现场,伴随着一首《常回家看看》,道德讲堂拉开了帷幕,宣讲员深情的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中秋的涵义。随后伴随着悠扬的古筝,全体机关干部诵读了北宋著名词人苏轼的《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字字句句表达着中秋节文化的尊崇和思乡之情,通过讲述《嫦娥奔月》的故事重温了中秋传统习俗,演绎着中秋的传说。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同心同力同向行,共勉共进共担当。本次道德讲堂将传统节日与道德讲堂活动融为一体,相得益彰,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理解,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品悟了道德力量,升华了自身境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了活力。(王鹏)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