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辽宁省北票市“扫黄打非”与县级融媒体中心融合 一平台在手,人人都是宣传员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近日从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辽宁省北票市依托省级技术平台,北票融媒APP率先开通了线上直播平台“百姓台”。以创新发展的理念,强化媒体与受众的连接,积极探索推进基层“扫黄打非”与县级融媒体中心结合融合,切实提高基层文化治理水平。

      “我们全面加强统筹融合,设置‘扫黄打非’宣传岗,将融媒体中心的全媒体编辑、记者与‘扫黄打非’信息员、宣传员相结合,形成岗位多责、人员多能的格局。”北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强介绍,他们利用“百姓台”直播+短视频的工作模式,发挥全市各村、社区、部门单位、社会团体的优势,不断丰富“扫黄打非”工作的形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客户端”多样化场景传播,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社会治理效能提供全新载体。

      北票市通过“百姓台”直播平台邀请社区(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志愿者、基层宣讲员、社区老党员等因地制宜开设特色直播。发布信息、解读政策、提供咨询、互动交流、举办讲座等,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满足公众知情权,以开放的网络平台吸引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实现人人都是“扫黄打非”宣传员。

      “我们实现媒体与群众优势互补,形成‘扫黄打非’宣传信息工作合力。”郭强介绍,全媒体渠道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实现网格化、立体化,突破传统基层“扫黄打非”宣传模式,形成线上线下、媒体内外立体宣教常态化。将传统媒体的新闻、公益广告,线下村、社区、机关单位、社会团队活动,北票融媒平台“百姓台”直播+短视频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各种形式的立体化融合宣教活动,吸引群众参与信息生产传播。

      他们还强化“扫黄打非”办公室与融媒体中心工作联动,融媒体中心转办问题线索后,“扫黄打非”职能部门联合相应战线迅速治理打击,通过多网融合业务手段,解决“扫黄打非”工作以往宣传手段单一、互联网动态监管难等问题。同时,通过“百姓台”的实践经验,也强化了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的业务能力。

      郭强告诉记者,目前,北票市已有180余个试点社区(村)开启直播功能,直播3000余次,时长587小时,累计观看23万人次。通过北票融媒APP“百姓台”板块,紧密把握媒体融合和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新形势,突出北票市融媒体中心以建设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服务枢纽为主要目标,以融合发展的方式,为“扫黄打非”工作提供有力抓手,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本报记者 张席贵)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