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全国乡村振兴融媒体作品创意传播峰会在潜江开幕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潜江7月31日电 讲好中国“乡村振兴”好故事,7月31日,全国乡村振兴融媒体作品创意传播峰会在湖北潜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和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齐聚,共商服务“三农”发展大计,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此次峰会主题为“乡村振兴,融媒聚力”,旨在搭建全国各地合作共赢的平台,架起了各融媒体交流互鉴的桥梁,把传统文化之根留住、把土地里的好声音传播出去,全面展现具有生动气息的新乡土、新农村。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提出,要发挥县级公共文化机构辐射作用,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现乡村两级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提升服务效能。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势必会涌现出很多励志的创业故事、正能量的三农人物、别具特色的网红村,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将这些故事,用最鲜活的形式报道出来,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乡土气息的融媒体产品,全面展示广大乡村的新变化,发现乡村的美、记录乡村的美、传播乡村的美。

      潜江拥有全国首家以“乡村振兴”命名的电视频道——潜江市乡村振兴电视频道,围绕产业、生态、乡风、治理等乡村振兴各个重要方面,为全国县市融媒体改革探索出了宝贵经验。

      中共潜江市委书记向斌表示,近年来,潜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发展虾—稻特色产业为突破口,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潜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全国首创虾稻共作生态高效种养模式,建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完备产业链,全市虾稻共作面积达85万亩,虾—稻产业综合产值达520亿元,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51.8亿元、位列全国榜首,累计带动20万人就业增收、助力2万人脱贫致富。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前往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龙展馆、曹禺纪念馆等地,实地了解潜江市乡村振兴实施情况。(王郭骥 张沛 洪林)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