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四川县级融媒体中心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泸定之声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四川,是红军长征三大主力都曾经过的地方,是党中央在长征途中召开会议最多的省,是途中发生重要战役战斗最多的省,是长征中自然环境条件最恶劣的地方,也是长征中开展民族工作成效最显著的地区。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由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四川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联合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的《重走长征路——四川县级融媒体中心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在5月25日启动。来自全省50多家县级融媒体中心的120名记者,从成都集结出发,沿着长征线路,追寻红色足迹,记录共产党百年荣光,书写新时代精彩华章。 

      

      

      本次活动为期五天,记者兵分三路分赴成都、雅安、泸州、凉山、阿坝、甘孜泸定等地,进行采访报道。其中,泸定县融媒体中心的两名记者将跟随三分队,前往C线进行采访报道。 

      

    重走长征路C线第一站:古蔺

     

      古蔺县是红军长征途中“四渡赤水战役”征战之地,距县城35公里的太平镇是四渡赤水的主要战场遗址。馆内陈列了四渡赤水革命文物300余件,有红军号谱、红军医书、红军印、红军盆等,展示了毛泽东同志早期军事指挥才能和四渡赤水光辉战例,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史迹。 

      

    重走长征路C线第二站:名山

     

      名山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茶文明发祥地、茶文化圣山、茶马古道民族文化的源头,扼成都平原通往“三州”及西藏、云南的咽喉,处于汉、藏、羌、纳西、白族、摩梭等民族多元文化的交汇点,有底蕴深厚的蒙山茶文化,海纳百川的人文文化,独具特色的川西民俗文化,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二万五千里长征播洒的红军精神文化。 

      蒙山红军纪念馆,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县的旅游胜地蒙顶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为纪念百丈关战役而修建的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坐落于蒙顶山之巅,位于蒙顶山的皇茶园之上。这里原来是蒙顶山天竺院旧址,是红军百丈关战役的指挥部。 

      

    重走长征路C线第三站:邛崃

     

      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天台山境内,系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旧址,现为成都市唯一的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省五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经典红色旅游区,成都市唯一的红色旅游区,是进行红色教育的理想课堂。 

      

    重走长征路C线第四站:大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川博物馆将在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建川综合陈列馆举办《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展览。建川博物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金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的民间博物馆,馆内的陈列品回望长征,它没有因时间的冲刷而黯淡,反而在这儿熠熠生辉,红色基因将永远,镌刻在中华民族的生命里,镌刻在人们的心灵深处。 

      接下来五天的时间里,采访三分队将循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重温那段艰苦难忘的岁月,用脚步丈量这条红色之路,用镜头记录变迁。 (记者梁爽 张丽莉文/图)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