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宁津县融媒体中心:学党史思传承 矩阵传播有“位”有“为”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大众日报

      “他们转战7省、行程万里,相继解放了16座城市,歼敌数万人,成为我军战史上唯一一支从中国版图最东端打到最西端的铁军……”日前,宁津县融媒体中心的党员司书翠来到保店镇,为村民们深情讲述了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的革命事迹。 

      司书翠是宁津县融媒体中心的一名播音员,包括她在内,多位“党员主播”、“党员记者”、“党员编辑”组成了“融媒体志愿宣讲服务队”,按照“统筹线上线下、深化融合传播”的要求,在深入社区、农村、企业举办“学百年党史 讲红色故事”的同时,推动端、报、台、网、微聚合发力,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开展“致敬红色百年”全媒体采访行动,举全中心之力用半个月的时间加班加点抢救性采访了全县41位新中国成立前和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通过寻访革命老人、改革先锋、建设楷模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先进人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受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要传播到哪里。”宁津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范世民说,“我们牢牢占据区域舆论场主阵地,这是有‘位’;全心全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有‘为’;内容建设让群众喜闻乐见,这是有‘味’。 我们立足媒体责任,在有‘位’有‘为’中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担当与荣光。” 

      2021年以来,宁津县融媒体中心在继续实施“党媒强基”工程的同时,启动“智屏融合”全媒体生态体系建设项目。项目以智慧宁津手机客户端为核心,在全县范围内以“新建+整合”的方式将楼宇电梯屏、公交车载屏、站台屏以及户外大屏融合到媒体生态范围内,在全县范围内打造多屏联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全媒体生态体系,为做好党史宣传建好媒体矩阵。 

      宁津县融媒体中心还注重发挥用户生产模式的“众筹”作用,对县直部门、乡镇通讯员进行培训,让他们在“闪电云”系统后台上传稿件,集中宣传报道各部门、乡镇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动态和实际成效、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更好地集纳全县各乡镇和部门开展党史教育、红色教育的内容。在宁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编辑和通讯员的共同努力下,宁津县融媒体中心把270多条《大刀记》短视频传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国平台,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省平台上传“学史崇德”“不忘初心”主题音频故事8条,各类图文经验类报道16条,将宁津党史故事和学习经验讲向全国。 

      “我是土生土长的宁津人,我要发挥专业优势,把家乡党史读出来,让更多的人听到、学到、感受到。”宁津县融媒体中心的党员主播尹婷说。通过精心组织策划,4月22日,“尹婷读党史”版块上线智慧宁津手机客户端。通过讲述烽火岁月中宁津先烈的热血与感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汲取前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在策划、录制“尹婷读党史”期间,尹婷已经怀孕八个月了,坐着录音时间久了会胸口发闷,为了能赶在生产之前录完,确保录制工作不中断,尹婷利用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录音,坐累了就站着录,站累了就坐着录。“越是深入学习党史,越能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这点苦累跟前辈们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尹婷说。 

      当前,智慧宁津手机客户端“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网络专题中,已经集聚了“尹婷读党史”、“党史天天读”、“党建民生在线”、“百年荣光故事”、“从这里走向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等版块,浏览量超过100万人次,攥指成拳增强影响力。 

      “打开智慧宁津手机客户端‘从这里走向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版块,就好像和先烈们进行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我深刻理解了‘革命理想高于天’,这绝对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我们付诸一生的行动。”宁津县融媒体中心“95”后编辑李亭欣说,“怀着对党无限敬仰之情,今年我向党组织郑重交上了入党申请书,我愿意为党的媒体事业奋斗终身。” 

      “借助融媒体的技术力量,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服务结合起来,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范世民说。 

      宁津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直播节目“阳光政务热线”和电视问政节目“阳光问政”每年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大小难题千余件,电话回复咨询4000余件;智慧宁津手机客户端“最新问政”中,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一诉一应之间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搭建起党和人民的网络桥梁,被老百姓赞为值得信赖的“空中信访局”。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张兆坤 报道)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