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镇原县融媒体中心:打造新媒体矩阵 构建“主流叙述”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每日甘肃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 杨 通讯员 惠德宏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及时发出“主流声音”,构建“主流叙述”。

      镇原县融媒体中心自2019年2月22日正式挂牌以来,主动适应新媒体融合发展形势,深入推动媒体融合改革,壮大全媒体集群,打造新媒体矩阵,建立了统一的全媒体信息采集、编审、刊播平台,按照新媒体刊播、电视新闻报道、报纸解读跟进的流程,实现声屏报网多元融合,为镇原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镇原县融媒体中心以原镇原县广播电视台为主体,整合镇原县外宣办、镇原县政府门户网站组建而成,并逐步实现了全媒体集群定位。目前,镇原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矩阵包括电视新闻、新镇原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镇原县人民政府网、新华现场云、官方微博、头条号等多个平台,总体形成了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融媒体格局。

      镇原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等相关政策,深入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及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在电视台及新媒体各平台开设“移风易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栏目,倡导文明风尚,推动新农村建设。

      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好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导向,年初对《镇原新闻》节目预告单进行了改版,增加了可视性和信息量。同时,还开设了《新春走基层·在岗位》《新春走基层·村里的变化》《新春走基层·乡村故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栏目,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在新媒体平台“镇原发布”“新镇原”上开展的最美护士、最美书法评选活动,引导社会尊重医务工作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其中,最美篆书评选获得50万点击量,“镇原发布”客户增加了1.3万人,“新镇原”客户增加了4000人,下载量达到11700次……

      把握时代主脉搏,弘扬传递正能量。2021年,镇原县融媒体中心将继续以媒体融合发展为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突显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在抓特色宣传和技能提升上下功夫,努力开创融媒工作新局面。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