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奋力谱写县级媒体融合发展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云南网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重大举措,不仅关乎媒体自身的生存发展,还关乎主流意识形态阵地的巩固壮大。近年来,云南在县级融媒体建设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其进展经验和困惑难点给人带来不少启发和思考。 

      县级媒体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推动县级媒体融合发展,有利于整合县级媒体资源、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有利于建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县级融媒体中心要创新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机构、内容、渠道、平台、人员、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提高县级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不断谱写县级媒体融合发展新篇章。 

      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是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使命。文山融媒开设的“非常文山”微信公众号,每天都会发布与市民生活相关的信息,“就像生活中的朋友”提供周全又实用的服务和帮助;大理融媒推出助农活动,在疫情期间帮助农产品滞销的老百姓,让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温度和影响力……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交出了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优异答卷。这就启示我们,县级融媒体中心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顺应群众多样化信息需求,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等运行模式,才能最广泛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县级媒体融合发展,说到底就是一场“自我革命”。作为全新的探索,县级媒体融合发展可以说没有先例可循,需要在摸索中不断前进。如何增强县级融媒体的传播力和竞争力,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实践充分证明,只有拿出自我变革的勇气,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步伐,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建立传播矩阵、打造融合产品、讲好时代故事,才能在花繁柳密处拨得开、风狂雨急时立得定,牢牢抢占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制高点,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信息革命方兴未艾,传播技术日新月异,融合发展任重道远。在全媒体时代浪潮中,县级融媒体中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准确把握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规律和大势,切实履行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使命任务,不断拓展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