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甘肃清水: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清水县融媒体中心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深厚、最隽永的底色。一座城市的文明与魅力,不仅体现在优美的环境与完善的基础设施等方面,更体现在其所折射出的精神特质。

      漫步在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的各个角落,细心的市民都能发现,整座城市给人以清新洁净、整齐划一、活力四射的感觉。干净整洁的道路沐浴在阳光中,争相吐艳的鲜花在安全护栏上随风舞动,电动车、自行车整齐地排列在停车点,道路上来往的车辆主动礼让行人……清水县的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家住清水县天成雅居小区的居民张存安高兴地说:“大家都逐渐养成了文明习惯,楼道里干净整洁,现在谁要想往楼道里扔垃圾都不好意思。”

      天成雅居小区凉亭里,一群老年人坐在一起谈笑风生,畅谈清水县的发展变化。“街道干净了,休闲锻炼的场所多了,群众的笑容更美了。”“小区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住户都能自觉地把车辆停放在固定位置,乱糟糟的情景已经成为历史。”“到市场里买菜,卫生环境好多了,对食品安全也更加放心。”这些细节让老人们切身感到城市文明的进步。

      “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全体市民都参与进来,把文明变成一种刻到骨子里的习惯,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参与者,我们的幸福感会越来越强、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和谐,清水这座城市会越来越有温度。”清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越垠说。

      奋进中的清水县,正在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活力朝气。清水儿女团结一心,以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勇夺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共赴文明之约。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