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河北雄县七间房乡:活跃在乡间的“彩色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雄县融媒体中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迫切需要,而广大群众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要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在河北雄安新区雄县七间房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蓝、绿、橙、红等各色马甲,群策群力、以身作则,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增添美好颜色。

     

      蓝色:生态环境巡查员 

      无论在田间地头,还是村内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着蓝色马甲的生态环境巡查员,他们中有党员、有热心村民,为守护好雄安新区蓝天、碧水、净土,他们自履职之日起,不论巡查清理,还是引导劝解,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在乡村掀起了一股生态文明新风。

    生态环境巡查员清理小广告。

    生态环境巡查员清理街边杂草。

      绿色:园林绿化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七间房乡高标准建设了一批游园公园。为了珍惜这抹绿,护好这片林,七间房乡园林绿化员们穿梭在园林里、道路边,根据季节变化,巧妙进行树木管养修剪和林间杂草清除,让绿色成为乡村生活底色。

    园林绿化员管养修剪树木。

    园林绿化员清除林间杂草。

      橙色:环卫工人 

      清晨随着朝阳起,傍晚随着夕阳归,七间房乡100余名环卫工人日复一日,在街头巷尾挥汗如雨。他们任劳任怨,弯腰捡拾起乱丢的垃圾,清理街边小广告,驾驶着垃圾车定时清运垃圾……被汗水浸透的橙色工装,是奋斗者的颜色。

    环卫工人清理小广告。

      红色:妇女志愿者 

      无论大家小家,都有巾帼力量。巾帼志愿服务队中的妇女志愿者,是美丽庭院的打造者,也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行者,她们人美、心美、行美,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鼓励和发动广大妇女投身到环境整治中来,让美丽乡村建设浸满“巾帼红”。

    巾帼志愿者打扫街道卫生。

    巾帼志愿者打扫街道卫生。

      在七间房乡,每个人都是人居环境整治的主角,为打造整洁、规范、优美的人居环境助力添彩,形成了一条美丽的“彩色风景线”。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