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向着全覆盖目标奋进!江苏召开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我苏网

    9月14-15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在高邮召开

    9月16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江阴召开

      我苏网讯 9月14日-16日,江苏在高邮市和江阴市分别召开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相关部署要求,交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经验,研究部署第二批县级融媒体中心推进工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向第一批通过省级验收的32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下发《县级融媒体中心第一批省级验收意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在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为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思想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作出的重大决策。虽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工作基础各不相同,但江苏各地在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上思想统一、行动有力,加快推进县级媒体在机构、内容、渠道、平台、人员、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围绕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目标开展建设,一批县级融媒体中心按照移动优先和一体化生产方向,基本完成策采编发流程改造,并在“媒体+政务+服务”方面积极探索,成效初显。

      会议强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永远在路上,不少县级融媒体尚处于起步阶段,不同地区建设进度不一、水平不同,面临的实际问题也不尽相同,需要根据本地实际分类指导、加快推进。下一步,更加深入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功能作用,必须紧盯节点,确保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提质增效,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整体建设水平;强化服务,充分发挥省级技术平台功能和作用;压实责任,进一步规范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发布工作。

      在高邮和江阴会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陈辉、顾建国,分别代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介绍了总台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的建设方,全面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表示,后续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荔枝云平台将重点聚焦平台功能完善和运维服务能力提升,优化线上+线下常态化沟通机制,强化联动传播,放大主流媒体声音,合力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打通融合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江苏32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已通过省级验收,58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已正式挂牌运行,59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已设立统一的新闻信息采编中心,5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已按照规范标准建成技术系统并投入生产,56个移动客户端已正式上线运营。

    与会人员分别参观高邮市和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会上,江苏十三市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整体推进情况,各市下辖县(市、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交流了建设经验和体会。

      (素材来源:高邮市融媒体中心、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