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荔城区成立全市法院系统首个“融媒体中心”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7月23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傅玮珊)23日下午,“荔城法院融媒体中心”在荔城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荔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金鹏,荔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诺为中心揭牌。据悉,这是莆田市法院系统首个“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宣传效果,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荔城区人民法院与荔城区委宣传部、荔城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协商,决定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原则,采用“法院+区融媒体中心”的共建合作模式,深入挖掘法院典型案例等司法新闻宣传素材,借助融媒体中心的媒介渠道、专业人才、大数据资源等优势,打造上下贯通,平台融通、渠道畅通的全媒体法治宣传格局,为法治荔城创新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此外,该院与荔城区委宣传部、荔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发文制定《关于加强新媒体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从普法宣传、视频推广、司法公开、新闻发布、部门联动、专栏设置、舆情应对、数据共享、平台整合、人员交流等10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法治宣传效果最优化。

      “今后,中心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新闻舆论导向,不断深化司法宣传与媒体协作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司法公开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强化阵地意识防范舆情风险,有效促进司法宣传内宣与外宣,内融与外融的结合发展,全面提升法院司法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王诺说。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