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齐齐哈尔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现场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原标题: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现场会召开
     

      22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现场会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召开。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分管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齐齐哈尔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升进位争先的高度。全市宣传战线必须强化“站排头、争一流”的进取意识,务必让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地。各县区要找准全盘工作中的弱项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实在在研究工作、抓好落实。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统筹谋划,把融媒体中心建设摆在重要日程,担负起主体责任。各县区委宣传部要弄懂吃透上级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建好、管好、用好融媒体中心。市委宣传部要加大对各地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跟踪问效,定期通报先进督促后进。

      会议强调,要加快工作推进的速度。全市宣传战线要做到工作早谋划、思路早形成、措施早动作、效果早显现,不断提升落实力执行力。各县区要排好工作运行表,组建工作推进专班,统筹好各阶段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各项工作必须抢前抓早,在“快”上下功夫,按时限全面完成节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拓展媒体融合的维度,实现和丰富功能,跟住上级要求。各县区要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新媒体首发、全平台跟进、融媒体传播”方向发展。要加快渠道平台的融合,巩固广播、电视传统端,活化微信、微博、头条、抖音等新渠道,丰富完善APP客户端,形成宣传矩阵效应。要注意平台融合的方向,与中央权威平台、省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对接,让各县区的声音传播得更远。要加快推进“媒体+政务+服务+特色产业”发展模式的融合,积极拓展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产业开发等业务范畴。

      会议强调,要形成全媒宣传的热度。各县区必须强化全媒体宣传意识,做到“大屏小屏共建,线上线下协同”,更好占领新兴传播渠道。要不断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生产能力,多出精品力作,迅速提升外宣传播的数量和质量。要建立重大宣传战役新闻线索素材库,组织好各县区推报典型经验和人物事例,梳理好外宣线索,及时与上级对接,提高齐齐哈尔市素材的选发率,讲好鹤城故事。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的力度。重点破解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切实加强本级财政资金支持。各县区委宣传部要更多争取县区委、政府支持,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为其赋能扩责。各县级融媒体中心要围绕中央、省市各项指导意见,切实抓好落地工作。要加强以绩效激励机制建设为重点的内控制度建设,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健康快速发展。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融媒体中心,听取经验介绍。会上,通报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传达省委宣传部《关于高质量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省广电局媒体融合处处长韩建国作专题讲座。(记者 王庆国)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