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河南孟津县融媒体中心: 变“输血”为“造血”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原标题:孟津县融媒体中心:创新体制机制 变“输血”为“造血”
     

      机制不活、人才匮乏、多元化经营能力不强等原因,曾让去年8月挂牌成立的孟津县融媒体中心发展举步维艰。

      问题浮在表面上,可根源在思想里。“融媒体中心很多人都是体制内转过来的,等、靠、要思想严重。”孟津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韩晓伟说。

      等、靠、要,什么都要不来。走出困境,要靠自己干出来、拼出来、抢出来。

      面对发展中的棘手问题,孟津县融媒体中心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克服自满、等靠、安逸“三种心态”,强化进取、拼抢、攻坚“三种精神”,不等不靠、自我加压、自力更生,在市场风浪的搏击中发展壮大。

      激发进取精神,才能真有干劲。孟津县融媒体中心对人员队伍管理进行改革,按照人尽其才的原则,将所有员工合理分配到新闻中心、运营中心,实行工资与考核挂钩,彻底打破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尴尬局面。

      灵活的用人机制和人性化的薪酬制度改革极大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孟津县融媒体中心全面进军新媒体领域,探索县级融媒体新的运营模式。“敢于走出舒适圈,到新媒体市场上去拼、去抢,去争取我们的发展空间。”韩晓伟说。

      很快,有品质、接地气的图文、视频,多渠道、快节奏、立体式传播,让孟津县融媒体中心旗下公众号脱颖而出。借助新媒体的影响力,孟津县融媒体中心全力打造“直播经济”“短视频经济”,靠着一个个项目的攻坚,在收获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同时,积累了运营经验,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目前,孟津县融媒体中心在微信、抖音、快手平台上推出28场直播,收入近百万元,推销山药、孟津梨等农产品3万余斤。

      经过短短9个月的探索实践,孟津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新媒体运营方式,强化主流媒体功能,不仅巩固和壮大了党在基层县区的思想舆论阵地,还从依赖政府“输血”变为自我“造血”。

      自“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以来,孟津县融媒体中心紧扣主题要求,深入查找出专业技术人才老化、抗压能力不强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重点举措。

      下一步,孟津县融媒体中心将更加注重用好守好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策划实施推广一系列项目,进一步增加新媒体公众号粉丝量,做大孟津融媒体品牌,积极探索公司集团化运营模式,真正把融媒体中心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记者 孙小蕊 实习生 张嵩雨)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