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湖南娄底:广场“微宣讲” 政策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党建网
    湖南娄底:广场“微宣讲”  政策暖人心
    喻小英
     

      春生万物萌,和风含新意。2月底的一天 ,迎着温暖的阳光,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万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宣讲”在这里开展。

    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万乐村宣讲现场  喻小英 摄

     

      近段时间,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三农”工作落实落地,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万乐村党支部通过微党课、屋场宣讲会等形式,立足本村实际学习领悟相关文件精神,共同为乡村发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宣讲课上,市委宣传部理论宣讲科科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稳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鼓励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健全乡村治理体系等内容展开生动阐述。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娄底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安排、推进民生实事等多个方面,为乡亲们作宣讲报告,鼓励大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到加强基层党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迈向新征程、过上好日子。

      “几年来,我们村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在村两委和全村人的共同努力下,村路修起来了,文化广场建起来了,生活越过越有盼头!”宣讲会上,大家积极沟通发言,近40名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共同回顾这几年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畅谈万乐村未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基础设施、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思路。

      宣讲课结束后,村干部、网格员和群众代表也纷纷表态,为万乐村今年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发展方向。“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积极探索多样化途径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引,依托优势资源,发展休闲观光产业,发展乡村电商和加工产业,打造属于万乐的特色产业品牌。”万乐村村支书表示。

      “这次的中央一号文件内涵丰富,提出了很多振奋人心的新思路、新做法,更给了我们持之以恒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在宣讲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乡村振兴需要理论指引,更需要实际行动,特别是在人居环境、产业提升等方面,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参与进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理论宣讲科科长充满信心地说。

      (作者单位:湖南省娄底市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