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无为市无城镇:开展“守护文明,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1 来源:芜湖文明网

      为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大家享的创建氛围,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文化。6月18日,无为市无城镇文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以“志愿我先行,共建干净城”为主题的“守护文明,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医护志愿者为居民义诊。 

     

      烈日炎炎,持续的高温天气也阻挡不了居民参加活动的热情。清晨时分,志愿者们搭好义诊展台,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务工作者们细心地为居民测血压、量血糖,不时地询问居民近期身体状况,并结合检查结果耐心为居民们讲解常规药品的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清淡饮食,适当锻炼,医生们的温馨小提示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宣传单页。 

     

      此外,在义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行为二十一条》和“守护文明 你我同行”宣传页。倡导居民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抵制不文明行为,积极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凝心聚力同参与,齐心共创文明城。

      

    志愿者在小区内清理绿化并宣传垃圾分类。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开展清理绿化垃圾、正确摆放非机动车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整治了小区内的不文明陋习以及卫生死角,通过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有效提升了小区内的区容区貌,让志愿红成为了小区最靓的一道风景线。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激发了美丽社区活力,进一步打造了居民与社区多方合力,齐抓共享文明城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文景社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开展常态化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常态化文明行动让小区绿起来、美起来、新起来,努力完成从推动小区环境变干净变整洁向建设文明宜居社区的完美转型。(通讯员 凤媛媛)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