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3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入驻“红途”,红色文化传播更强劲
    发表时间:2022-01-19 来源:文汇报

    16个区级、221个街镇级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正式入驻“红途”! 

      为顺应时代发展新趋势、百姓生活新需求、区域发展新特点,“红途”联合市文明办,推动全市16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221个街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入驻“红途”。今后,用户可以在“红途”平台“光荣之城”红色地图里,“一键获取”23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信息,资源分布“一览无遗”,就近参与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近两年来,上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紧扣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目标,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前已建成16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21个街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5982个村(居)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着力打造阵地网络全域覆盖、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特色品牌交相辉映、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双向提升的“上海模式”。 

      
      

      如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站点在上海遍地开花,覆盖市民身边每一个角落。两年多来,围绕“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六项工作任务,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市民修身、爱国卫生运动、制止餐饮浪费、推广公勺公筷、“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文明养宠等文明实践活动超过32.68万场,形成党史和理论宣讲、红色文化传播、垃圾分类、敬老助老、帮困助残、科普宣传等常态化文明实践项目超过4.25万个。 

      

      在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突出“永远跟党走”群众宣传主题,已成为党史理论传播、红色文化学习的大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入驻“红途”平台,整合优质资源,汇聚特色活动,形成红色文化传播强大合力,有效助推城市软实力持续提升。 

      

      未来,市民还有望通过“红途”平台获取16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展览、讲座、活动等信息,并进行在线预约。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