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学党史办实事,东营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群众同心同向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齐鲁壹点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30日,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举办“辛融合·德正远”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发布会。 

      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发布了东营区辛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并为“辛融合·德正远”品牌项目队伍进行授旗。电视塔、飘带、党徽、蒲公英、黄蓝交汇……多种极具特色的元素交融成了“辛融合·德正远”的品牌标志,寓意着红色辛店薪火相传,油地融合同心同向,文明实践凝心聚力,德韵正气源远流长,代表着辛店人民团结奋进、无私奉献,以尚德之心、昂扬之志和文明之风开拓创新,在黄河三角洲这片沃土上书写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的重要阵地,“辛融合·德正远”子品牌“半晌讲台”在学前半晌、会前半晌、舞前半晌讲书、讲事、讲演。发布会为“半晌讲台”明星讲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胸牌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图书。截至目前,“半晌讲台”已在本辖区内招募7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共产党员担任讲师,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打造特色的理论宣讲队伍,举办宣讲活动36场,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基层、贴近百姓、贴近生活。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活动还进行了“晓凤义务理发室”十周年纪念表彰,为这群平均年龄70岁的银龄党员志愿者们献上鲜花和证书。十年来,她们脚步遍布全市30多个社区、爱心行程累计达16万公里、服务群众逾十万人。“晓凤义务理发室”至今已开办社区服务点7家,成为辛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实事,为群众送便利。 

      仪式最后,辛店街道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批实事项目,涉及居家社区养老、帮妇助残等六个层面十个项目,切实帮群众解决生活难题。辛店街道以项目发布为契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发动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员、志愿者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用小切口,编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篇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服务动能。 

      据悉,辛店街道地处胜利油田“基地”核心区,是“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油地深度融合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排头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店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实施了“善治雅苑——社区食堂”、“红色物业——百合家”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半晌讲台”、“踏寻红色足迹——辛研学”、“舞台上的党课——文艺轻骑兵”等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接下来,辛店街道将继续探索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把群众是当做自家事、心头事,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浸润群众心田,让蒲公英之花在油城精彩绽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娜娜 通讯员 宋星刚 刘惠婷 )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