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邹平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齐鲁壹点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邹平市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红色初心 赓续百年”为活动主题,通过主题党日、流动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策划和指导“歌声中的党史”“舞蹈中的党史”“书香中的党史”“行进中的党史”“影像中的党史”“口袋中的党史”等,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电视有影、广播有声、社会有氛围。 

      开展一系列初心宣讲活动。以“百年选百人 百人讲百年”为主题,利用各级各类文明实践大讲堂、道德讲堂,开展初心宣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故事、为乡村振兴献计策等活动。 

      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送文化”“我为群众送健康”“我为群众送科技”“我为群众送平安”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七彩”志愿服务品牌。 

      开展一系列文明结对共建活动。引导212个文明单位结对212个文明村,扎实开展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实事清单将文明共建做实做细。 

      开展一系列“我们的传统节日”庆祝活动。以节日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 

      开展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通过举办红色故事讲解大赛、“Ta改变了我”学习强国征文、“国学小名士”比赛等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邹平。 

      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举行“全民健身文明实践”2021第九届全市广场舞大赛,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共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创城氛围。 

      开展一系列文艺精品创作。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突出抓好当代现实题材、邹平本土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创作生产。 

      开展一系列典型培育行动。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十百千典型培育推广行动,精心做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好媳妇好婆婆等典型选树工作,完善先进典型礼遇办法,营造德者有得的良好社会氛围。 

      邹平市还将“十个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平台作用,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让广大群众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体现学习教育的实效和成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夏淼 张学东 )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