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官陡街道观岚社区基层党建加减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精准发力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芜湖文明网

      官陡街道观岚社区运用好“大党建”思维,把党建工作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和方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支部工作“加减法”。

      

      善用“加法”,促进提质增效。在班子力量上做累加,增强牵引能力。注重发挥班子合力,狠抓任务执行高效化,制订党建工作“双提升”措施,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在组织建设上做递加,夯实管理基础。狠抓党建基础规范化,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在党员示范上做叠加,激发干事热情,激发党员“想作为”的意识,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敢作为”的氛围,强化党员的担当意识。

      活用“减法”,提升党员获得感。落实关爱行动,在生活上减困,充实落实关爱“清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倾听党员心声的交流平台,主动询问了解困难党员、生病党员、有需求党员关心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做好困难帮扶工作,通过走访,实现精准化帮扶。做好沟通疏导,在精神上减压。建立干部群众沟通机制。通过谈心谈话,化解党员思想矛盾,密切关注思想波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