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郑州郑东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留郑过年氛围浓
    发表时间:2021-02-04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在郑务工群众“留郑过年”,近日,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郑东绿地中心开展“送福字 传温暖”文明实践活动,营造“留郑过年”浓厚氛围。

      “往年都是回老家过年,今年我响应号召,就在郑州过年了,爸妈也支持。”王女士主动表明了自己的决定。“在郑州过年好啊!妞儿,俺家就在这片儿,有啥需要了联系我。”党员志愿者刘阿姨热情地加了王女士的微信。“来!这个‘福’字寓意‘福到’,连同这个口罩一起送给你,祝你新年快乐!”拿着“福”字和口罩的王女士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询问中发现,绿地中心有“留郑过年”意向的企业职工较多,志愿者向他们普及了科学防疫知识,宣传了“留郑过年”政策,派发了“福”字、口罩和电影票,让“留郑过年”群众感到浓浓暖意。志愿者还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号召有条件的市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关心关爱身边的“留郑过年”群众。市民李先生说:“我是本地的,今年同事留在郑州过年,我打算邀请他来俺家吃年夜饭。”“非常好!小伙子,你还可以加入咱们志愿服务队,帮助更多的‘留郑过年’群众。”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李先生当即通过“志愿郑州”小程序注册成为志愿者。

      春节期间,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还将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做好“留郑过年”群众服务保障,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供稿单位: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