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内蒙古包头:描绘文明之路的最美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1-02-01 来源:包头文明网

      近期,内蒙古包头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包联单位志愿者们纷纷行动,深入社区,改善环境卫生。多家志愿服务组织也加入其中,共同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的热潮中。

     

      包头市义工联合会

     

    清扫环境卫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图片来源:包头市义工联合会

     

      近日,包头市义工联合会23位大学生志愿者,在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中继续发力,走进乌兰社区,清扫环境卫生。

      大学生志愿者们清理杂草和垃圾,清除卫生死角,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带来的变化,引导社区居民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活动,真真正正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文明创城 有你有我”的主旨。

     

      青山区阳光义工联合会

      

    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图片来源:青山区阳光义工联合会

     

        近日,为扎实推进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包头市青山区阳光义工联合会组织调动近百名阳光义工,分别在朝阳二区,昌福新村,光荣社区,欧鹿社区,百兴小区,都市花园小区,青山王府井商圈开展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活动。 活动中,对辖区内的"僵尸自行车"和乱停放自行车进行拉网式排查和逐栋清理安置,并对车辆乱停放,杂物乱放,乱扔垃圾等进行清理,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东河义工联合会

     

    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图片来源:东河义工联合会

     

      在严寒中,东河义工联合会走进东河区盛世社区,开展了清扫卫生行动。志愿者们对小区内的垃圾、楼道的角角落落、墙上的小广告、楼道僵尸车、楼门外的积冰等进行了彻底清除。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土默特右旗义工联合会

     

    志愿者倡导文明交通。图片来源:“青亲包头”微信公众号

     

      土右旗义工联合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年社会组织专业性,长期开展开文明骑行、烟头不落地、交通文明劝导、全民阅读——好书漂流等一系列相关服务项目,更好发挥了青年社会组织组织动员优势,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包头市生活便民一点通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清理垃圾。图片来源:“青亲包头”微信公众号

     

      包头生活便民一点通志愿者协会的15个分会在创城期间主动作为,共组织动员志愿者2000余人次,开展以城市清废、绿色环保、敬老爱老、消防宣传等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昆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

     

    志愿者清扫卫生死角。图片来源:“青亲包头”微信公众号

     

      昆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青少年身心健康保护,在创城期间,中心主动到社区报到,组织6名青年志愿者协助昆北街道海威社区清扫社区卫生死角,助力创城整改工作。

     

      包头市青益社会工作室

     

    志愿者清理楼道小广告。图片来源:“青亲包头”微信公众号

     

      为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更多社会组织力量,青益社会工作室发动协会15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工作,积极为社区提供楼道清理、摆放杂乱自行车、铲除小广告、张贴创城宣传海报等公益服务,清理楼道垃圾50余处,施划停车位200余个,摆放垃圾桶50余个。

     

      包头爱心公益协会 

     

    志愿者清理楼道小广告。图片来源:“青亲包头”微信公众号

     

      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包头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昆区乌兰社区、少先22街坊、青山区北方嘉苑小区开展清理小广告、清除楼道杂物、悬挂文明提示牌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公益活动5场,累计服务5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长200余小时。

      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城市中最耀眼、最真诚、最动人的风景,他们用点滴行动为我们营造了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更为广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增强了社区居民人人参与的主人翁意识,为共创文明包头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包头文明网综合)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