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芜湖:文化助力黔东南 同心携手奔小康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芜湖文明网

      技能培训、文化辅导、文艺演出、民族联欢..... 

      11月9日至11月13日,“春雨工程”芜湖市文化馆新时代文化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们走边疆下基层 ,赴黔东南州丹寨、榕江、从江、台江等县农村,把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作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春雨工程”130个全国示范性实施项目中的一员,安徽芜湖文化馆新时代文化志愿者总队,积极响应号召以脱贫攻坚为工作重点,走进尚未摘帽的榕江侗寨、从江苗寨等贫困村寨,开展面向农村群众和留守儿童需要的公益培训、辅导及联欢活动,包含舞蹈、音乐、摄影、国学、文明礼仪等内容,推动志愿服务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为打赢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此次芜湖市文化志愿者赴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志愿服务活动,与黔东南州文化馆、丹寨县文化馆、榕江县文化馆以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江西鹰潭市群星艺术团同行们相互学习交流,协同发力,接地气有成效。通过行走式现场体验,零距离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接触,加大了汉族与少数民族之间心灵相契,互信认同,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汉族苗族侗族畲族等不同服饰不同口音的人们微笑地走到一起来,手拉手心连心,载歌载舞齐声高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尽情抒发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愿。 

      

      

      文明实践传善举、志愿服务惠民心,将文旅与扶贫相结合,是芜湖文化志愿者一直在做的事情。此次黔东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事后将通过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网上文化云等形式多频次宣传推送,将多彩贵州“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自然美景, “歌的海洋 舞的故乡”侗族大歌、拦门酒等极具特色民俗风情,蜡染、银器、鸟笼等扶贫特产推介到安徽及长三角地区,为结对帮扶精准施力,展现文化志愿服务的时代新作为,实践新要求。(徐蕾)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