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海安样本”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新华日报

      11月13日至14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共海安市委主办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实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海安样本”研讨会在海安举行。

      来自中央党校、省社科院等院校的专家们经过实地走访调研认为,海安被列为江苏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可推广、可复制试点经验地区,其成功之道在于形成了包括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和方式创新的“五大创新”,打通了话语体系、党心民心、形式内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鲜活的样本。要进一步深化工作开展,不仅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也要顶天立地、建立标准;要探索在农村人口和青年群体聚集的企业设点驻站;还要依托商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向中心城市的大企业扩大活动覆盖面,实现文明实践的普遍化。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表示,确保江苏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紧扣目标定位传思想,在找准党的创新理论和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的结合点基础上,建立完善全县域分层多级的宣讲体系,努力做到理论宣讲的普及化、常态化、生活化。要优化资源配置强服务,切实把分散在各个条条块块中的各种资源有效整合起来,不断增强为民服务能力。要积极探索实践树品牌,结合本地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围绕文明实践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探索出更多品牌响亮、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路径模式,努力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江苏样板”。 (孙 敏 颜云霞)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