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弋江区:文明实践动起来 志愿服务火起来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芜湖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的组建是关键。”近年来,芜湖市弋江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为人气最旺、群众最愿意来的地方。如今在弋江区各个社区街道,一幅幅文明画卷正在不断的舒展开来。  

      目前弋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下设6个实践所,49个实践站,借助三社联动打造了90余支志愿队伍,这是一次精心准备的“投石问路”,激起了一池春水的涟漪,在文明弋江形成了“人民群众在哪,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的大好局面。 

      10月25日下午,澛港街道柏庄社区“爱在行动”志愿服务队在春暖花开日间照料中心一楼举办重阳节老人集体生日派对,给社区内的高龄老人组织一场生日会。在重阳老人节到来之际,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起为社区内的高龄老人策划了一场集体生日派对,邀请社区内的高龄空巢老人参加派对,“爱在行动”助老志愿服务队的大家庭陪同老人一起唱生日歌、吃蛋糕、送生日礼物,为老人们送上一个独特的集体生日会。谢奶奶激动的说:“这可是我第一次过生日呢,非常感谢大家。” 活动结束后,在居民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们全部安全到家。 

      

    (柏庄社区“爱在行动”志愿队组织老人生日会)

      除此之外,澛港街道柏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动食尚公益社会组织推出一系列的群众文化活动和社区志愿服务融为一体的文明实践品牌活动。比如公益十号这样的文明实践品牌,迄今为止已开展30余场,参加人次共达到4000多人,覆盖范围深入到澛港街道境内的各个社区。社区志愿成为了弋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城乡的生动缩影。 

      

    (柏庄社区“公益十号”志愿日活动)

      在南瑞街道李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李巷社区同时也是芜湖各大高校学生的实践基地,经常会携手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如文明养犬,公勺公筷,还有议诊等一系列活动。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井井有条。 

      

    (李巷社区志愿服务公勺公筷活动)    (李巷社区志愿服务文明养犬活动) 

      慢慢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一起加入进来,将所有渺小的力量聚集在一起汇成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共同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共同来服务于自己居住的社区,自己居住的环境,一起营造一个健康、美丽、和谐、向上的社区氛围。社区居民刘大爷说到:“生活在这个社区真好,这里的生活服务,养老服务,生活环境,都非常好的,生活也很便捷”。 

      如今在弋江区,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主题教育学习和文明实践活动中的活跃亮色。据统计,目前弋江区已有90余支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约3000名志愿者。志愿者们就像一团流动的火炬,走到哪里、照亮哪里,以志愿精神润泽文明之花,为弋江区的文明创建注入蓬勃向上的生机与活力。(吴越)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