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广信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上饶日报

      广信区立足现有资源,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农家书屋、养老服务、青少年活动设施等基层阵地全面整合,打造了一批“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综合体。截至目前,第一批68个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的村居(社区),124个村居(社区)党的基层阵地资源已全部整合到位。到12月份,全区221个村居(社区)将全部完成资源整合。

      随着基层文明实践活动阵地的完善,群众文化活动也更加丰富多彩。在罗桥街道文家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除了雨天,几乎每天都有300余人在此开展跳广场舞、打篮球等活动。在清水乡墩底村文明实践站,每当夜幕降临,欢快的音乐声就会准时响起。村民们聚在一起,唱歌跳舞。郑丽珍是田墩镇七峰村文明实践站的管理员。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养殖了2亩鱼塘,成为村里的脱贫奋进之星。在她的带动下,许多贫困户都在站内交流学习,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致富。在湖村乡西龙岗村文明实践站,“童心港湾”成立并运行。青年教师徐明霞便是其中的一员。她给留守儿童当“童心妈妈”,陪伴留守儿童阅读、唱歌、画画、做游戏,使留守儿童得到了母亲般的关心与关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经成为宣传党的政策、弘扬社会正能量、推进移风易俗的一个重要平台和载体,成为群众喜欢来、愿意来的文化场所。(余佑明)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