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揭牌
    发表时间:2020-11-05 来源:兰州日报

      11月3日,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在七里河区政府二号办公楼正式揭牌,标志着七里河区自2019年3月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来,各项工作又进一步转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实质运行阶段。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全市第一家区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文明实践怎么落地?记者在揭牌仪式上获悉,中心办公室成立后,将坚持因地制宜、优化配置、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原则,认真摸清各类阵地、活动底数,跨领域、跨行业、跨部门整合盘活现有基层公共服务资源,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法律服务“六大平台”,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组织、有阵地、有队伍、有项目、有活动。

      七里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坚持把实践中心同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通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全区总体规划,以区实践中心为辐射,带动15个文明实践所和136个文明实践站,调动辖区各项资源建立若干个文明实践点,统筹协调15支志愿服务大队、13个志愿服务分队和百余支志愿服务小队,开展宣传宣讲、文化体育、精神文明实践等活动,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践行,社会正能量不断凝聚,社会主旋律日益凸显的良好局面。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七里河区搭建起了一个集中学习宣传、团体实践、展示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的新平台、新阵地。通过市、区、乡街、村社,以及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在扎根基层中服务基层、在服务群众中引领群众,让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成为激发和凝聚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